「乜宜家仲有人咁做生意!?」
這是大叔首次聽聞香港有朝十晚六運作的魚蛋粉檔時的反應。

我相信有這種想法的老闆絕無僅有,正路的想法應該是朝九晚二,賺到盡,開分店,入舖頭,上市,收購(或者俾人收購)......
這些思維在這裏是不存在的,有兩次我們1745踏入舖頭,更遭全場人白眼,聽到他們心在說:「阻住收工!」於是如今我們是不敢在五時半後走進去的......
說了一大堆,那為甚麼他們可以係「今時今日,用d咁服務態度」?
因為水準真的高。
大叔向來喜歡麵食,又自小是油尖旺人,一向覺得廣華街貴到死個間「許榮記」十分之不錯。
認識歐巴桑後和她說起魚蛋粉,佢笑話:「你都未食過乜野係靚魚蛋.......」(是的,她就是這樣粗魯的了!)
跟著某天她帶我去了謝記,叫山窿魚蛋是因為曾在山洞中生產云云。

吃了這裏的魚蛋、魚皮、魚札、魚皮雲吞等,才知天外有天,蛋上有蛋。無論魚肉鮮味、彈性、口感等各方面,謝記都勝過許榮記。
自此以後,就甚少去許榮記了。


他們尚有一種side order腐皮卷,也很好吃。
後來某天,在謝記的牆上看見肥彭的留影。吃遍香江美食這點,想來他定必十分自豪。

如今我們也三不五時會去,例如吃火窩時歐媽媽就指定要謝記魚蛋和樂園牛丸(這改天再談),同時歐巴桑也喜歡買一條魚片回家慢慢吃。

謝記山窿魚蛋
香港仔舊大街80-82號
人均消費:$25-30
電話:25223809 (打去也不見得有訂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