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是流浮山之旅的第三擊。
自小已經常常聽我那有點大隻講的爸爸說起流浮山有出產隱世極秘蠔油,只生產極少量而且只賣給極少數熟人,交遊廣闊的他當然買得到云云。
大叔一向對那些「達人」生產一些質素極高的「秘品」這些傳說很感興趣,可等了又等卻從未見老爸拿那「隱世極秘蠔油」回來,反而蠔豉就有出現,不過不大好吃。
終於日前去流浮山時經過那些蠔油公司,大叔就問那些東主有關「隱世極秘蠔油」的事......

那位東主很自豪地指著架上一堆毫不起眼的瓶子:「這些就是啦!」
貨架上明顯有一種瓶子數量遠遠少過其他級別的產品,色澤特別淺之餘還高矮不一地出現了一些沉澱,光光的瓶子上連招紙也沒一張。
「這些只造很少放在這裏買給識貨的人而已,給那些不識貨的傢伙他們也不知道是寶啦!」
哈!哈!既然如此,識貨的大叔當然二話不說買入一瓶,店主補充:「初次用最好用冷開水一比一的兌開,味道濃烈要慢慢適應。」太誇張了吧!

回到家中立即弄蠔油撈麵嚐嚐,發覺這蠔油除了顏色淺,質地也比常見的蠔油稀薄,不其然覺得信心不大......
但是拿來撈麵和點菜卻發覺這蠔油的蠔味很鮮美濃郁,而且吃後一點味精口乾的感覺也沒有。
下次回老家我就可以拿著這蠔油跟老爸炫耀:「唏!這就是著名的流浮山隱世極秘蠔油,只買給有緣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