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香港的代表名勝是山頂,東京是東京塔,大阪是心齋橋,那京都的代表就應該是清水寺和金閣寺了。金閣寺下次再講,今次集中講穿著和服去參觀的清水寺和產寧坂、三年坂等等。

穿著和服去清水寺是大叔的主意,原本想穿和服的地點「夢館」和清水寺接近,可以順遊兩近本願寺和清水寺,不料搞錯了「夢館」位置,於是改變策略坐的士去。
清水寺和附近地區給我的感覺和澳門大三巴很近似,都是一條賣手信的街連著名勝。當然清水寺的規模比較大,可觀性也高得多了。

清水寺
作為京都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清水寺佔地廣、殿閣多、活動也多,就像黃大仙廟在香港寺廟中佔龍頭位置一樣。

我們抵達當天似乎未見頃,紅業的數量不算太多。沿途遊人如鯽,幸好大家都禮讓而且地方也大,行著行著也不覺辛苦。

清水舞台當然是主角,在影、視節目和動漫話中看過不少次,親臨其中感覺有趣:「原來真係咁高!」

地主神社

上山參觀完清水舞台行過少少就是以祈求姻緣著名的地主神社,不知何解大叔對娛聞話Gigi都係度求過呢單料好有印象。地主神社面積細細但五贓俱全,各種求籤、繪馬、簽香油搖鈴等等活動一應俱全,完全是「以善信為尊」,面積細也有好處,人多又集中擠在一起,參拜氣氛之熾熱是此行中僅見,而且以年青女孩為主。
他們推出的星座和血型守也是十分可愛,如今想起也有點後悔無買呢!

戀占之石也是此處獨有,傳聞瞌上眼睛從A石成功走到B石即可遇上良緣,到訪當天不少女孩子試玩,旁人又嬉笑又打氣十分熱鬧。當然歐巴桑就無此須要,合照也無乜表情呢!

音羽瀑布
經地主神社到山腳可見很多人排隊喝水,據說此水來自音羽瀑布,喝之有病醫病無病強身,不過時間緊迫我們就沒有排了。
產寧坂和三年坂
兩條連接清水寺的手信街,賣的最多自不然是地道甜點生八橋、京漬物、京小物等等。我們特別推薦街口的七味家本舖,歐巴桑買了特別形狀的七味粉套裝,愛不釋手呢!另外這裏的京乃雪(Yojiya,或者歐巴桑話的「女人頭面油紙」)裝修古色古香,又有亭院,很有一遊的價值。

在三年坂遇上三位「偽」藝妓,她們一路給人截停拍照,看見也辛苦。
 
沿著斜路走走拍拍買買食食,很快又回到車水馬龍的大街,見天色已不早,於是回到夢館還衫再向下一個景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