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幾乎都不會錯過位於四条附近的《錦市場》。
地方比想像中小,一條直路走到尾的設計比東京的《築地市場》好走。感覺上比《築地市場》清潔整齊。不過這樣比較又好像不大恰當,畢竟兩者的重點不盡相同, 《錦市場》以傳統京式食材為主,作為遊客《錦市場》的玩樂趣味好像較優勝。

傳統京式食材以各式漬物最起眼。琳瑯滿目的款式少說也有數十種。
 看著那些瘋狂搶購的日本太太們,不禁聯想到那些漬物在他們心目中是何等美味。但老實說就引不起歐巴桑的共鳴啦 


到訪時剛巧是京式蔬果豐收的日子。看著它們新鮮肥美的樣子,真想把它們通通都帶回家。其中有種叫《聖護院大根》(好老人院的名稱!)的白蘿蔔的樣子像個大足球,很可愛呢!不知這種大根做蘿蔔糕好不好吃呢?用不甚精明的精明眼格價以後......「鄉下超級」、「東田」、「過氣Uny」→你們食水好深呀

日本菌類的極品《松茸》。珍貴程度猶如我們的「x頭鮑魚」。我們兩個港燦有幸參觀它的真身已經好滿足。聽說絕大部分日本人也一樣只見過而捨不得花費試試了。
 
未處理的鰹魚乾有些像燒烤用的木炭。要店主以中文溫馨提示不要觸摸感覺有點怪怪的。
吃我們「只」吃了《富美家烏冬》、豆乳雪榚和炭燒海鮮

在網路上大獲好評的《富美家烏冬》個人只是覺得普普。那隻「蝦型」天婦羅令人失笑,蝦肉的真實大小比較像蝦米囉。不過它勝在價格便宜,在有限預算下解決一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本來沒打算吃豆乳雪榚,實情是(日)文盲的我們誤以為那是熱豆漿而買的。幸好錯有錯著,豆香濃郁香滑美味,如果在夏天吃的話一定很滋味。


 
街尾有間炭燒海鮮店看來很吸引。雖然有點小貴,但也忍不住拉著大叔吃了燒蠔和帆立貝。由於即點即造的關係,熱騰騰的鮮香四溢,超好吃呀!坐在大叔旁邊的洋人食客更激動得捉住大叔的手臂狂呼了多次DELICIOUS!!!夠浮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