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901.jpg 

 

有人說想在元宵佳節吃吃新鮮的湯圓應節。下班後懶得跑去銅鑼灣的《老三陽》,住所附近當然又不會有這些好東西賣。忽然想起小時侯外婆也有做過湯圓給我們幾個小鬼吃,不如憑著模糊的記憶亂來試試自己做。

甜品可說是外婆做菜的弱項。每當發現她興致勃勃要做甜品,我們都會極速「逃亡」。「不幸」地歐巴桑永遠都是被她逮個正著而「壯烈犧牲」。最經典的其中一次便是被迫幹掉suppose是我們四姊弟份量的湯圓!無義氣的他們到現在仍是恩將仇報,不時拿來做笑柄!最慘的可是外婆自從那次開始誤以為歐巴桑很喜歡吃湯圓
老實說糯米粉、水、油的比例是憑記憶亂調出來的。餡料則就地取材用了粗粒花生醬、砂糖和芝麻混成的花生餡料。
成品總算勉勉強強地騙過大叔。心中卻有些惦掛外婆只用片糖做餡料的原始口味呢。
無可否認從沒真心地愛吃外婆做的甜品。但歐巴桑知道比起弟妹,歐巴桑嚐到最大份的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