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807.JPG 

首先聲明,我們早在那個蘇絲黃光顧此店前已經去過,並不是跟風抄襲的。復興南路上面其實一連有三、四間吃清粥小菜的店,故有「清粥小菜街」之名。在眾多店中以這家小李子的燈光和裝修最適合拍攝,因此電視台選了他們我毫不意外。

09020806.JPG 

 

小李子採類似自助餐的形式,品目繁多,店員很友善,一邊巡一邊看有甚麼好食十分relax(?!)。清粥(地瓜粥)是任點任食的,只要揚手就會加添,近似潮州粥的粥底,不會有香港粥那種很綿和爆米花的情況,歐巴桑的評語是四個字:「無甚特別。」不過也不會難吃就是了。

09020805.JPG 

 

09020804.JPG 

歐巴桑很喜歡台灣的臭豆腐,見到通常會點,此店的屬於不過不失,感覺不太臭倒是酸味更出。

 

09020803.JPG 

這款「長旺」也是台灣各地常見的食制,簡單講就是榨菜煮豬大腸和豬紅,台灣的豬紅製法應該和香港不同,質感較柔軟和鬆散。

 

09020802.JPG 

豆干則是大叔十分喜愛,喜愛到點了兩款,基本都好吃,不過我更喜歡白色那碟,麻油香味很惹味。

 

09020801.JPG

坦白講消費以宵夜而言是有點貴,不過整體而言東西都算好吃,我想下次去台北也會再光顧。順帶一提,旺角西洋菜街牙醫劉華對面的毓民牛肉麵也有清粥小菜供應,味道也是不錯(歐巴桑按: 我倒覺得又貴又不好吃....逃跑中),經過可以試試。

 

小李子清粥小菜02-2709284910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142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