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滿宮是日本人供奉學問之神的地方。
愛懶惰的歐巴桑來這裡當然不為求學問,而是為了逛逛每月一度的市集。
路上遇到熱心的老伯,把老是迷路的我們領到《北野天滿宮》門前才離去
市集比想像中大,細看的話恐怕要花上至少半天。
粗略可總結成三部分
 
吃的除了各式地道小吃外,主要賣的都是家常食材。售價應該是合理水平吧。很多「師奶」打扮的日本太太聯群結隊瘋狂搶購呢^^ 

廉價衣服和日用品的攤子也不少。感覺上蠻像香港的《花園街》和《廟街》那類。最觸目的便是那些1000Yen古著和服的攤子。有興趣及能耐的說不定會檢到好貨呢。
 
歐巴桑最感興趣的還是各式古早舊物。邊看邊想像物件主人的故事,感受時光倒流的浪漫情懷。大叔再遇上兒時的機械人玩具很興奮。嘿!原來他真的是「有錢仔」XDD
這些豪華的玩具小時候實在想也不敢想啦
聽說《北野天滿宮》二月下旬梅花盛開時很美麗。有機會要再來看看! 

P.S. 市集每月逢25日開放,出發前先行查證時間較好。不然「摸門釘」便掃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