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101.jpg

九龍城的泰式燒烤店一向以小曼谷為最著名,不過最近一兩次去發現質素明顯下降了,歐巴桑一聲令下,我們就轉移陣地另覓別店。
幸好九龍城真乃「小泰國」,美味泰國食店林立,過兩條街的金泰同樣以燒烤食物美味和「抵食夾大件」而聞名,我們試吃了兩三次,果然有不少出色食物。

 

先旨聲明,此店甚為狹窄而且經常因應食客組合而搬桌和移位,任何空間都可以像倉庫番或者俄羅斯方塊般隨時砌位,碟子常在頭頂飛越。穿戴華貴、拿著很多東西或者介意被人碰撞的話就別去了。
另一個門檻就是多人,可能近日經傳媒介紹,繁忙時間的等位人龍越來越長。如果合乎以上兩個條件的話,就可以品嚐美食了。
09092103.jpg 

有兩樣東西基本上是每桌必點的,燒蒜蓉豬仔包新鮮熱辣燒出來蒜香四溢,直接吃或者點咖哩汁吃都是上佳享受。另一樣是只僅僅灼熟的螄蚶,不過大叔對這個很大衛生方面的陰影,不敢嘗試,也就連帶令歐巴桑也沒得吃了。
09092106.jpg

沒有吃螄蚶我們另點了燒大蜆,只用鹽略為調味能吃出蜆的天然美味,而且蜆都頗乾淨,沒有吃上有沙的。
吃生蝦刺身(置頂圖)大叔則矛盾地覺得無問題(歐按:難得自知矛盾!),不過可能因價位所限,用的蝦不算頂級新鮮之餘,最致命是和大量冰一起上桌,於是鮮甜味都流失了,我想下次不會再點這個了。
09092107.jpg 

燒魚十分不錯,肉質鮮美而且泰式香料味貫穿全魚,當然這個很視乎當天魚材新鮮與否和火候掌握,是否好吃就要碰運氣了。
 09092104.jpg

炒粉絲調味適中而均勻,每條粉絲都有味,不過大叔較喜歡韓國的炒粉絲。
09092105.jpg

鐵版燒蠔蠔隻不少算是抵食,醬汁略為偏鹹不過問題不大。
燒雞翼也佳,不下於小曼谷,但是燒泰國腸則覺得很鹹很乾,可能是口味問題?
09092102.jpg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椰汁,用樽上的風味絕佳,椰汁質地濃稠椰子味也濃郁,如果不是擔心太肥膩真想飲多點。
平靚正之餘質素也佳,下次去開九龍城都會再光顧。
 
金泰燒烤
九龍城太子道西386A-B
2383 827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