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魚生櫃台偶然有圖中像「下欄」般的魚生雜碎出售。
它的鮮度跟正常的生魚片差不多, 運氣好的話還會發現混入了名貴的魚種呢。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麥奀記是香港雲吞麵方面的其中一個老字號,喜歡吃水餃雲吞的大叔當然試過。多年前曾經在銅鑼灣的分店吃過,四個字:名大於實,價錢貴分量少,最重要是質素平平,和坊間其他點便宜得多的店分別不大。
上週末去大會堂聽《阿爾伯弦樂四重奏》,當然要先吃點東西,歐巴桑建議去中環威靈頓街的麥奀記。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早兩天我們經過又一城的超市,正好要為晚飯的菜式張羅,又正好經過海鮮檔的魚缸,見其中的養殖老虎斑和芝麻斑都很鮮活,於是明知其貴,也決定買條蒸來吃吃,省得在滂沱大雨中走來走去。
正在選魚期間,忽有女子以非常誇張類似歌劇女主角的動作走近海鮮檔,指著魚缸向檔主問價。檔主報以價位若何,該女子態甚不屑,以超高音階和超大聲浪說:「超!呢D養魚點食呀!」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佛誕假期那天身體稍微有點不適。大叔又因為他的利物浦球隊輸掉甚麼國家盃, 傷心得睡至日上「六」竿才起來。大家也沒有外出逛逛的興緻, 於是便跑到新城市廣場打算隨便吃點東西後回家繼續發呆。
UCC咖啡店終於在沙田區開了分店, 就嚐嚐這家吧。我們「拍拖」的年代曾經很愛光顧銅鑼灣祟光的那幾間不同風格的UCC, 食物質素不錯而且消費還可以。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環一帶的街道名稱總是沒法記牢 
印象的中區街道就是電車路、大馬路、自動電梯旁邊的街、陸羽茶室的街、鏞記/翠華餐廳的街、泰昌的街......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叔枱頭用緊一隻19吋CRT平面方角的顯示器,親戚朋友上來見到都覺得很奇怪:怎麼到今時今日都不換一部LCD薄屏,其實這裡牽涉一個童年故事……
小時候的大叔很窮(歐巴桑按: Really??) ,初中時有架Apple II plus玩玩已經很好,Basic、Pascal、Fortran都是在那機學來的,如今當然都忘得一幹二淨了。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和牛無間道事件經歐巴桑兩次連載以後,輪到小的和大家分享一下純粹吃的體驗。
歐巴桑翻譯的菜式名字很復古,記得從前學校飯堂就常常搞這些「諾曼第豬扒」、「菲律賓火腿」這些環球美食……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回提到, 無間道大叔&歐巴桑混入Spoon和牛Cooking Class, 刺探和牛烹調秘技......
大叔魔鬼般的貪婪目光凝視著美味的沙拉, 行將失控之際, 幸虧有歐巴桑的全天侯腦電波操控目光雷射槍狠狠鎮住, 才不致出洋相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四月底的週末上午, 無間道事件在洲際酒店的Spoon上演 
話說歐巴桑得到好心人提供線報, 知道當天將有一群愛吃之士聚集Spoon, 共享美味和牛Cooking Class。既然有重要情報, 當然跟大叔一起出動喬裝食客, 好刺探虛實。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