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601.jpg 

暫停花蓮之旅,寫寫早兩天光顧的一間新開張的火窩店。
培哥火窩位於尖東寶勒巷,此巷向來以酒吧多、打架多和「陀地惡」而著名。當然也不至於生人勿近,你好人好姐的「維持秩序人員」也不會隨便凶你,不過這裏的吧以「劈場」(即酒價廉宜環境擠逼嘈吵的吧)為主,大叔以往也很少光顧。
據壹週裡蔡瀾說培哥本業流浮山魚販,新近在尖沙咀開設此火窩店,因此主打海鮮類,罕有魚種如野生黃腳鱲 等也能穩定供應。
店舖陳設十分簡單,我們被編坐卡位,最初有點不慣,不過坐落也挺就手。店員的服務不錯,可能因未坐滿的關係,加湯、換熱茶等十分自動自覺。

08112607.jpg 
野生黃腳 鱲咁巴閉自然必點,魚新鮮味濃沃,切了薄片也很見食,不過吃起來和普通街市買到的分別不大。

08112603.jpg 
墨魚丸彈牙得很,內藏塊大塊的墨魚肉,這味真的值得推介。

08112604.jpg 
「本地手切肥牛」用引號括著,因為看這整齊樣子真的很難想像是手切,不過吃起來味道也是不錯。

08112605.jpg 
生蠔據說是流浮山出產的,雖然也算新鮮和肉質結實,但蠔味不是太突出,有點失望。

08112606.jpg 
基本上食物質素就是這樣,不特別好也不太差,不過我們認為在競爭激烈而市道不佳的今天要生存並不容易,主要因為:
1. 食物無乜特色。
2. 湯底也無特別之處。

08112602.jpg 

歐巴桑認為湯底很致命:「如果番茄薯仔湯底和家裡吃差不多,為甚麼要出來吃呢?」

 

培哥火窩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二十二至二十四號地下
電話:2311 9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