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298.jpg

清境山上特色民宿眾多,很多以外語作名字的民宿都以歐式風格作包裝,外型都很有歐洲古堡和瑞士山坡小屋的風格。
我們根據以下準則選了黃慶果園民宿:
1.      網友口碑好
2.      特色果園
3.      地理位置最高方便第二天駕車上合歡山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190.jpg 
  
此前曾經說過清境一帶司機駕駛態度頗為進取就是指這段路窄彎多的山路,遇上窄路會車的情況也不慢車,作為遊客唯有平心靜氣、禮讓和謹慎。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306.jpg 

 
所謂位置最高是指黃慶果園民宿座落清境路上最前緣,再往前走就是上合歡山的路,位於高處空氣特別冷冽而清新,視野也開揚。果園民宿果然種了不少農作物,可惜我們過訪時並非收成季節,看不到果實累累之景像。經營了一段不短時間的民宿規模不小,又新館又舊館的,我們住進了舊館的觀星房,房中天窗就在床上,白天看雲夜裏觀星,氣氛實在不錯。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279.jpg 

晚餐可選室內火窩或戶外燒烤,顧累到山上晚間氣溫較低而且又沒有厚衣故此選了火窩,結果當晚果然只得攝氏幾度且寒風颯颯,不由覺得自己很明智。火窩另一有趣插曲則是食物擺放問題,我們看見火窩食物盤上只有大量高麗菜,於是急忙撲出去便利店「加料」。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226.jpg 

不料買了食物回來卻發現高麗菜下有肉,當下立刻想找找隔鄰左右的人一起分享這許多食物。香港火窩店一定把肉類海鮮之類放面而以菜墊底,這裏卻反其道而行,真乃各處鄉村各處例也!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243.jpg 
一宿無話,第二天醒來看過山中晨光美景,吃過清粥小菜為主的早餐後,別過民宿工作人員,我們取車挑戰合歡山路……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254.jpg 

 central taiwan May 09 set 2 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