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3.jpg 

剛剛在新公佈的米芝蓮中獲一星評價的拉麵創作麵工房,在歐巴桑的極力推獎下,大叔當然欣然前往。不過大叔心底也有點懷疑:歐巴桑不是說拉麵昂貴不抵吃,不太喜歡的嗎......

歐巴桑訂的位,準時抵達之後立即可以入座,其後不斷見到walk in客人被拒諸門外,明明店中是有空桌子,不過都預留了給預約的客人。這種專業重諾的態度可比那些電話訂了枱還要等上老半天的好多了。

既然是麵工房當然首先一人點了一碗拉麵,價錢絕對是貴:單單一碗麵也要價近百元,一般附帶的雞蛋、叉燒和紫菜都要另點,於是一碗麵就要近一百二十元了。

不過一旦開始吃,倒覺得完全是物有所值,每一口都感受到師傅們的細緻、專注和用心。叉燒入味是基本要求,入口即溶完全無粗糙的感覺,比山頭火那塊叉燒還好吃,蛋半流體糖心,紫菜也充滿香氣又乾爽,絕對是處理和烹調的用心之作。

10122002.jpg 

大叔點的柚子鹽拉麵富含柚子香味。店員在我點菜以後特別說明柚子鹽拉麵已經有雞肉在內,另點叉燒的話師傅認為不搭配和會令湯頭太油膩,建議不要再點叉燒。那麼我是怎麼嘗到叉燒?當然是偷吃歐巴桑的,她的梅味拉麵有一顆梅在其中,梅香四溢。

要說比較不足的是麵條的形狀,據說用上了三種麵粉混合製成的麵條食味上完全無問題,不過在不少人心目中這個樣子不是拉麵,反而像中式麵條。

10122001.jpg 

另外點了一個櫻桃木燒幸福豬,豬的質地和做叉燒的相近,燒出來的豬不覺得油膩之餘也帶陣陣木香味,雖然不如拉麵特色,但也是上佳之作。

講真個人來說本來非常滿意,但後來得知歐巴桑是為了「欣賞」網友極力推介的型廚和侍應而來(!),立即覺得下次應該自己獨自來

 

Mist 創作麵工房

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28815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